春华社区书记赵洪润:把社区建成温馨的家

时间:2013-07-26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

  赵洪润是天津市滨海新区海滨街道春华社区党总支书记兼居委会主任,她凭着对社区的热诚和对群众的真情,默默地耕耘在社区的工作岗位上;她组织和带领社区广大党员群众,卓有成效地开展了一系列贴近居民生活、创建和谐社区活动,把社区建成了一个温馨和谐、环境优美、群众喜爱的大家庭。

  贴近居民

  赵洪润带领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开展"走百家门、知百家情、暖百家心、解百家难"活动,坚持每周入户制度,走进社区倾听群众的意见,反映群众的呼声,做群众的知心人和连接群众与党组织之间的桥梁。如辖区小区环境、治安问题,以及居民反映体育器械安装不牢等诸多问题,她都一一认真了解,帮助分析,协助解决,给予居民及时回复,对无法解决的事情及时反馈给居民,待时机成熟后再帮助解决。为居民解困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本分。当得知居民赵忍身患癌症,家庭支付医药费困难的情况下,赵主任及时与红十字会救助站沟通救助,提供免费自费药,分别为姜燕、庄学利等癌症患者申请到3000元的夏令救助。

  为更好地服务于辖区居民群众,赵主任积极与学大教育协调,免费印制了2000多张社区便民服务卡,发放到居民手中,百姓有什么事,都可以按卡上的电话号码,顺利及时找到相关人员。有了便民服务卡,辖区居民可以及时咨询自己关心的事项和问题。特别是对于老弱病残的居民来说更是方便,只要一个电话,相关人员就会上门服务,做到困难有人帮,疑惑有人解。

  为民服务

  为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提供优质服务,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变"找上门"服务为"上门找"服务,赵主任经常与社区工作人员把服务送到社区单位和居民家中。有一次,赵主任与社区工作人员在入户走访中得知,辖区困难户陆阿姨在家中摔伤,折了好几根肋骨。居委会将她及时送到了医院。从此,工作人员便成了陆阿姨家的常客,时常到老人家中陪她聊天,做些家务,还把老人家中的电路、燃气、安全设施进行全面检查。春节前夕,陆佩阿姨家年货准备得怎么样,屋子卫生搞了没有,居委会工作人员带着慰问品,询问了她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老人逢人便讲:"赵主任真是咱们的贴心人,我有什么烦心事,愿意找赵主任说道说道心里就舒坦多了。"

  廉洁勤政

  她时刻提醒自己,为官一任,服务一方,要堂堂正正的做人,坦坦荡荡地做事,扎扎实实的工作。始终坚持以集体利益为主,从大局利益出发,秉公办事、洁身自好、严于律己。在名利面前,屈己让人,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时刻牢记居委会声誉、居民利益高于一切。努力把社区和自己的工作置于阳光之下,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决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按照干部廉洁自律的原则办事,坚持民主议事制度。对身边人、居民关心的事项,敏感的事宜,做到事前明示、事中公示、事后公布三个环节,增加办事透明度。如,居委会成员职责分工、低保救助、帮困扶贫救灾款物、财务收支等及时反馈,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确保居民的知情权。公开本年度在财务支出上,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做到帐目清明,购物公开。

  这几年,她先后荣获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个人、天津市级治安先进个人、区级三八红旗手、区级巾帼建功标兵、创建老龄工作规范化建设示范社区活动中先进个人、滨海新区 "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通讯员 黄贤云)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