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办报”记录好人好事

时间:2016-11-11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千华网

   82岁的吕广宇家住沃美社区,虽年事已高,但老人闲不下来,不仅当了17年“楼长”,而且还在80岁时办起了“社区人文报”。吕广宇在参加中老年时报活动时告诉记者,她爱读报,与中老年时报的“情缘”已有24年。

  “前两天看报得知今天有个惠老政策宣讲会,我特意早点来,等一等曾参加过时报通讯员培训班的同学们。”老人说,每位通讯员都对时报很有感情,时报一有活动,大家只要有时间都会参加。吕广宇说,她从年轻时就热爱写作,至今已在时报发表了80余篇文章,“大家都夸我是发表稿件的‘女状元’。”吕广宇笑着说。
 
  吕广宇的晚年生活丰富多彩,她不仅爱读报爱写作,还“办报”。吕广宇说,大概在2014年,她和5名沃美社区退休老人共同创办了“社区人文报”,他们用手中的笔记录发生在身边的好人好事,为社区输送正能量。
 
  除了文学爱好,吕广宇还热心沃美社区事务,“连任”楼长17年。社区事务琐碎复杂,处理不好容易有纠纷,但她乐于解难题、出点子。有一次,为消除火灾隐患,沃美社区号召居民清理楼道内杂物。“有的住户东西太多,而且不愿丢弃。后来我和居委会工作人员一合计,便在社区一角打了几个铁皮屋,专供大家存放蜂窝煤等杂物,既整洁又安全。”吕广宇说,“能为邻里街坊服务奉献,我特别高兴。”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内容: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