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彦艳:用青春热情点亮居民生活

时间:2013-08-02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郑州日报

  嘹亮的红歌唱起来,震天的锣鼓敲起来……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文化绿城社区65岁的居民杨如健告诉记者:“自从我们社区小孟书记来了后,把年轻人的朝气带到了社区,居民们的精气神儿都不一样了。”

  小孟书记名叫孟彦艳,是一名“80后”,2008年考取金水区大学生村干部,2011年3月,到文化绿城社区出任党支部书记兼主任,成为东风路街道办事处最年轻的社区书记。

  文化绿城社区是个新型社区,居民平时彼此交流很少。让居民变成好朋友、好邻居,成了孟彦艳新上任第一个要“攻克”的目标。

  孟彦艳发现,有不少居民都爱唱歌、跳舞,她选了一些有文艺特长的居民,让他们带头,先后成立了社区合唱队、舞蹈队、太极队、腰鼓队、书法班、戏曲班。文艺队的招牌一打出来,居民们便踊跃加入,一年之中居然发展了上千名队员,居民的“生活课程表”上填满了各种文化活动。

  看到社区里一片热闹景象,孟彦艳又着手把党建工作引入到这些活动中,成立了文化绿城社区党群连心艺术团。居民的心齐了,关系融洽了,各项工作也容易推进了。

  已当了妈妈的孟彦艳开始思量着为社区儿童营造一个更好的成长环境。孟彦艳带记者走进社区党支部二楼,一间间不同主题的青少年活动室映入眼帘。最里面一间是小小科技馆,里面有近20套科普展品,声、光、电俱全。孟彦艳说,这里每周二、周四都开展“社区科普日”观摩学习活动,已是辖区孩子最喜欢的玩耍空间。

  小孟书记告诉记者,在这个岗位上,她付出了很多,但也收获了人生最宝贵的一笔财富,“感谢组织上给予这样一个平台,使我在今后的征途中,更加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念。”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可能感兴趣的内容: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