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秦淮区成立文明停放志愿服务队

时间:2017-03-06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南京晨报

   下载APP扫个二维码就可以便捷出行,作为新兴事物的“共享单车”一出现就吸引了众多市民。然而,人们在享受低碳、便捷出行的同时,随意停放等不文明现象也随之出现,给交通秩序带来影响,也给城市管理带来了难题。针对这一乱象,秦淮区城管执法大队联合秦淮团区委、朝天宫街道及多家企事业单位成立志愿服务队,针对共享单车乱停放现象开展了“学雷锋在当下,倡导文明使用共享单车”志愿服务活动。

  昨天下午两点在张府园地铁站市民广场,来自秦淮城管大队、秦淮团区委、朝天宫街道、省中医院等单位的60余名志愿者在简短的启动仪式后走上街头,他们把随意摆放的单车放到指定的停放区域摆放整齐,劝说乱停放骑车人自觉把车辆摆放在规定位置。同时,志愿者们还将印有“共享使生活更便捷 秩序让城市更文明”标志的小卡片系在每辆车上,告知居民不要将车辆随意停放。
  部分参与活动的单车公司也表态,他们将加强对单车停放的管理,划分网格安排专人对停放车辆进行整理,同时推行拍照上传停车位的模式,今后不在指定区域内停放单车将被单车公司纳入“黑名单”进行处理。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