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澄潭”志愿者服务队招募令

时间:2017-03-06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 浏阳之窗

  朋友们,你是否觉得年轻的心在悸动,想投身到社会进步的浪潮中?除了自身的学业与事业外,你是否想拥有一种不一样的人生,体验一种高尚的快乐?

  如果你有仁爱之心,如果你有助人之愿,那心动不如行动,请加入到“大爱澄潭”志愿者行列中来,共同传递正能量!

  志愿者条件:

  1、身体健康,原则上年龄要求在50周岁以下。

  2、具有“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荣誉感,自觉自愿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3、有一定的服务技能或熟悉了解相关行业、领域的基本知识,具备一定的服务群众及解决问题的能力。

  4、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和团队协作意识,能正确处理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之间的关系,注重维护和树立志愿者服务者的良好形象。

  报名方式:

  1、有加入意向的人员可向所在村(社区)提出申请,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可直接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并填写《志愿者注册信息登记表》。

  2、自主下载《志愿者注册信息登记表》报送到邮箱865390780@qq.com。(登记表下载:关注“大爱澄潭”微信公众号后回复“志愿者”获取下载地址,或登录网站http://www.liuyang.gov.cn/liuyanggov/xxgk/xxgkml/xzjd/ctjz/tzgg/index.html下载)

  3、报名咨询电话:15211161641。

  服务内容:

  志愿服务坚持以人为本,围绕“群众需要、发展需要、志愿者所能”,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公益性、扶困性、福利性的服务项目上,服务对象重点指向老年人、学生、残疾人、低收入家庭及其他弱势群体上,广泛开展群众最迫切需要的服务。重点包括以下几种服务:

  1.围绕群众精神需求开展志愿服务。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义务为群众传授科学知识,提供实用技术服务;开展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协助村(社区)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制止等;开展社会治安志愿服务活动,进行普法宣传,参与治安巡逻、值勤保卫,维护社会治安和社会稳定等。

  2.围绕项目建设开展志愿者服务。积极推动项目建设,主动参与矛盾化解调处,开展政策法律宣传,维护项目施工环境等。

  3.围绕弱势群体帮扶开展志愿服务。开展居家养老、扶贫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向残疾人、孤寡老人、失业人员、特困家庭等弱势群体,提供生活料理、就业创业和困难救助等、无偿法律咨询、卫生常识咨询、健康检查和常见病治疗等服务。

  4.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开展志愿服务。开展保护生态环境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宣传生态文明观念和环境保护知识,踊跃参加环境保护、义务植树、环境整治等行动,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维护生态安全。

  5.围绕应急救援开展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广泛普及防灾避险、疏散安置、急救技能等应急处置知识,参与重大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抢险救援、救治伤员、卫生防疫、群众安置、设施抢修和物资发放等工作,提高社会的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

  6.其他社会公益性活动。在镇域内大型活动中积极开展志愿服务;积极参与慈善助学、无偿献血、社会募捐等公益性活动,对外联络其他公益性组织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